以书为钥,开启智慧之门 ——常州纺院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海寻宝”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60

3月5日,常州纺院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海寻宝”在图书馆成功举办。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图书检索的方法,高效借阅馆藏图书,各二级学院共有近50名学生参赛。

比赛开始前,图书馆倪聆老师以直播课的方式带领大家进行系统性学习,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索书号的组成、排架规则、图书馆馆藏布局、以及如何快速借阅图书的技巧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言,学习热情很高。

在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每人领取2本图书的“寻宝线索”,运用检索技巧查询每本书的索书号,然后以最快速度在借阅室内找出对应的图书,并完成自助借阅手续,以正确率高和用时短者为“寻宝达人”。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机电223B班夏旭东和周昊乐两位同学以用时4分22秒和4分27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书海寻宝”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增长知识,提升素养。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我校今年读书节的帷幕,近期图书馆还将举办“与书同行——书脸秀”摄影比赛、阅读推广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非遗文化传承讲座、劳模进校园、读者之星阅读故事分享等活动,敬请期待。

图/文:读者协会杨嘉燕、冯康、郑晓文

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