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桂花季,文创香囊包”制作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972

屈原在《离骚》中写到:“扈江篱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江篱、辟芷、秋兰均为香草香花。古人重视对香草和香花的采集,把阴干的香草及沉香香料盛在精美的丝袋里,制成香囊佩带在身上,既可以做装饰,也可以让人与生活环境更加洁净、清香。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2年10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研讨室,由图书馆和创意学院“时尚礼品设计工作室”联合举办“玉兔桂花季,文创香囊包”制作活动。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每到这个季节,空气里总会弥漫着丝丝甜蜜的味道。活动中,徐静老师首先讲解和示范了香囊的制作过程,然后在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每位同学亲手缝制一枚玉兔造型的香包,还应景的将干桂花缝制其中,完成了“秋天的第一个香囊”。

本次活动是常州纺院第十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手工制作,把书本里的知识带到学生身边,在伏案读书时,一直鼻尖留香。

图书馆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