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土地革命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561

2021年6月9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是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学习活动由王一凡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部长、宣传部蒋珂佳老师参加学习会并指导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潘荷新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总书记的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鹏老师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党史专题讲座 《长征—永恒的英雄史诗》,蒋老师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被迫长征、长征的过程与细节、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三个方面讲述了长征的过程以及长征精神,最后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长征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吴卫东、张文娟两位老师,分享了蒋老师讲座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期成长起来的我们,虽然没有亲身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都是从书本、电视等途径获知我们党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辛,从历史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不易。今天没有了雪山和草地的考验,但我们同样面临着历史和时代的挑战,我们的民族又开始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长征,我们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加强学习,集中精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学习会后,宣传部夏部长、蒋老师与支部书记潘书记针对党史学习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就进一步加强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图:倪聆/文:王硕/审核:潘荷新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