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空间布局改造意见征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182

为深入了解读者心声,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使图书馆空间布局及软硬件服务更加贴合师生读者的个性化需求,12月13日下午,在邓凯副院长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图书馆邀请师生代表12名,召开了图书馆空间布局改造意见征询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平建明主持。

会上,常州市金纳建设装饰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就图书馆空间布局改造规划设想向代表们作了详细讲述。本次图书馆空间布局改造的出发点是为了提升图书馆文化氛围,给读者营造一个更加温馨、舒适、开放的阅读环境,希望代表们能围绕空间功能提升谈谈自己的想法,另外对规划设想中尚未考虑到的地方多提宝贵意见,使图书馆空间改造方案更加合理完善,贴合读者们的真实需求。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图书馆空间布局提出:希望在中庭阶梯设计选材上考虑时尚轻薄素材;整体色彩设计采用年轻人喜爱的莫兰迪色系,增加层次感,提升视觉效果。针对图书馆服务方面提出:希望改善自主学习区照明,灯光太暗,不利于阅读;希望增加地插或移动电源,方便同学们带笔记本电脑学习与创作。

最后,平建明馆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参会师生对图书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肯定了图书馆对读者意见的高度重视,并希望图书馆在设计改造过程中,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