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26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8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潘荷新书记主持。

首先,潘书记传达了学校文件《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等八项工作要点。然后,潘主任又传达了《党委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公开九项承诺》,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指示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就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向全校师生员工公开九项承诺。

最后,通过收看《党史故事100讲——中共一大会议》,让党员们了解中共一大会议的诞生,中共一大在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召开,制定并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在一大时迈出的只是漫长旅途上的第一步,而且显得那样稚嫩。但这却是决定性的一步,有如一声春雷,震醒了原来冰封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