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香茶,读美文——记“茶韵书香”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859

2021年4月21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2楼大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茶韵书香”的读书沙龙活动,特邀创意学院许晓婷老师作了主题分享,一共有2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老师介绍了我国茶文化的历史和发展:始于神农,闻于周鲁公,兴与唐,盛于宋,普及与明清,行茶十式和品茶感悟;接着由创意学院的4名同学,为大家献上茶艺表演,那一招一式,犹如行云流水一般,让再寻常不过的喝茶,也有满满的仪式感;随后,大家都品尝到了刚刚冲泡出来的铁观音,茶汤香味四溢,滋味醇厚甘滑;感兴趣的同学,走上前来,亲手体验了一下如何泡茶;还有同学,与老师交流茶叶的品种、采摘及制作工艺等问题。

自古文人墨客都是以茶会友,当茶文化遇到读书日,那我们的活动也少不了读书交流,大家一边品茶,一边聆听读者协会的张宇歌同学分享她喜欢的一本书,90后作家卢思浩的《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品香茶,读美文,以茶品书,促进交流,缔结友谊。读书品茶,是生活里的一道风景,读书入境,品茶入心,飞越时光的界限,把美好找寻,把美好印在记忆。我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播茶文化,让读书变得更有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