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网教育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166

数据库名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教育版


网址:

  常州纺院专供版:http://g.drcnet.com.cn/u/1185087/index.aspx

  公网:www.drcnet.com.cn

  教育网: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


数据库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研究成果,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决策支持平台,是中国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动态信息和研究成果,致力于打造一个为高校的经济学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参考信息的平台。通过广泛收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内外权威机构的经济、金融、行业和教育管理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及时全面客观地报道宏观经济及设计到宏观调控的行业的政策和动态信息,权威解读宏观经济政策的内涵,跟踪和预测宏观经济和国民经济的重要部门的脉络走势,以专业性的视角深入探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走势,从而为在校师生以及研究人员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丰富的背景资料,为学校的教学、学生实战训练、学科建设和管理决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国研网教育版”由专题文献数据库、统计数据库、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集群组成。